宇多田ヒカル 「First Love」

By 立紗Lisa at 2020-03-25 • 1547次点击
立紗Lisa

https://youtu.be/NuKluSrbHik

大家好,我是立紗Lisa !

这些天,我老是想起自己的初恋,心情久久不能平复。我忘不了自己的过去,活在失恋的痛苦中出不来。每天醒来就和当初刚失恋一般。

我不希望让自己的情绪在品葱影响其他人,我就临时离开品葱了,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回去。

我只是觉得自己很难过,很难过。想找个地方说下自己的感受! 就是发泄下。

我觉得爱情是一个很难形容的东西,如果可以两个人在一起,她是糖,很甜,回忆的都是暖暖的甜味。如果不能在一起,那么爱情就像毒药,每次回忆都痛苦无比。而且不论哪种结果,爱情的记忆,都是刻入灵魂,想忘忘不了。

小二,记得当初是想给你留言,才打算注册品葱。

当年品葱有个帖子,关于中国人是不是值得救。你说的话,我觉得很有道理。不论是不是中国人值得救,楼主他也没有为救中国人做过什么。我们都是*普通人*,不是任何人的*救世主*。我们没有救过任何人,有什么资格评价谁值得救,谁不值得救?我们也没有打算成为救世主去努力,不过就是网上发个帖子,碎碎念一下。

但是真的去注册的时候,你已经不在了。。。

First, Love, 宇多田


What can I hold you with?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?》

博尔赫斯

I offer you lean streets,

我给你瘦落的街道,

desperate sunsets,

绝望的落日,

the moon of the jagged suburbs.

荒郊的月亮,

I offer you the bitterness of a man who has looked long and long at the lonely moon.
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

I offer you my ancestors, my dead men,

我给你我已死去的祖辈,

the ghosts that living men have honoured in marble:

后人们用大理石祭奠的先魂,

my father's father killed in the frontier of Buenos Aires,

我父亲的父亲阵亡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边境,

two bullets through his lungs,

两颗子弹射穿了他的胸膛,

bearded and dead,

死的时候蓄着胡子,

wrapped by his soldiers in the hide of a cow;

尸体被士兵们用牛皮裹起。

my mother's grandfather

我母亲的祖父,

-just twentyfour-

那年才二十四岁,

heading a charge of three hundred men in Peru,

在秘鲁率领三百人冲锋,

now ghosts on vanished horses.

如今都成了消失的马背上的亡魂。

I offer you whatever insight my books may hold.

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,

whatever manliness or humour my life.

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,

I offer you the loyalty of a man who has never been loyal.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

I offer you that kernel of myself that I have saved somehow -the central heart

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,

that deals not in words, traffics not with dreams

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交易,

and is untouched by time, by joy, by adversities.

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

I offer you the memory of a yellow rose seen at sunset, years before you were born.

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I offer you explanationsof yourself,

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

theories about yourself,

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

authentic and surprising news of yourself.

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。

I can give you my loneliness,

我给你我的寂寞,

my darkness,

我的黑暗,

the hunger of my heart;

我心的饥渴,

I am trying to bribe you with uncertainty, with danger, with defeat.
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

libgen at 2020-03-26
1

才看到这个帖子提到了我,之前完全没看到。以后记得加at,我也不是每个帖子都有时间看。

谢谢,其实看到你的话,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,也是我坚持做这么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论坛的一点点动力吧。

失恋其实也是一种体验,你会把自己跟外界隔离起来,你的世界仿佛只剩自己,也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。

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。

小二 at 2020-03-26
2

...我竟然不自觉就哼出了旋律并勾起了远古回忆。。。

Merlin at 2020-03-26
3
登录 后发表评论